杨浦区各单位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9

根据中央、市委、区委要求,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和全区各单位党组织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1月14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为全区离退休干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袁教授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十九大的新意和亮点等方面为大家作宣讲。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骨干、2017年退休干部学习班学员、社区老干部学习活动小组组长以及区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成员18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细致的诠释与注解,对于广大离退休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10月19日上午,区规土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放了自行编印的关于党的十九大的学习资料(包括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新华社等权威媒体解读十九大报告的资料),党支部书记周成章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与会离退休干部党员同志纷纷结合10月18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下一步,区规土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和开展各种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努力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不断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1月17日上午,杨浦区人民法院举行老干部十九大学习报告会,其中91岁高龄的退休干部华耀珍坚持前来参加学习。在观看“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十九大精神的纪录片后,区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何敏为老同志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最后,老同志们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11月9日上午,五角场街道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参加了由街道党工委组织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金丽心得体会分享”辅导报告会。报告会上,十九大代表、全国首届文明家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王金丽讲述她亲历党代会的故事:“我眼中的十九大”。她从第一视角向与会者叙述了她参加十九大会议的亲身感受和心得体会。与会的离退休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社区释放正能量,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1月14日上午,大桥街道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学习参观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涛向退休干部通报了大桥街道2017年工作情况。退休干部们参观了长阳创谷园区和园区内的党建服务站,详细了解党建服务站的运作情况,并按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仪式,老干部们激动地说:“又仿佛回到了当年入党的时刻,回想起来是那么的光荣,那么的自豪,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街道和社区的和谐出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