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老干部法律服务团、健康服务团开展普法送医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3

11月28日上午,由徐汇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郭斌宏带队,徐汇区老干部法律服务团、健康服务团成员一行,赴中福会樟树湾养老院开展“汇聚·普法送医护晚霞”普法送医慰问活动。

在普法送医慰问活动中,法律服务团成员、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君律师为老同志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律讲课;为了让老同志能够随时了解维权知识,徐汇区委老干部局特意向养老院图书馆赠送了10本《老年维权百例析》(徐汇区委老干部局、徐汇区司法局编)。健康服务团成员、龙华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顾超教授了老同志们诸多养生保健的方法,让老同志通过科学养生,提高生活质量。

讲课后,现场还举办了“一对一”普法送医咨询活动。由法律服务团、医疗服务团的资深律师、法官、公证员,二三级医院的专家、主任医生10余人为老同志提供义务咨询和义诊服务。法律服务团成员为有需求的老同志现场指导、修改遗嘱,完成老人的心愿;健康服务团成员为老同志开具个性化冬令养生调理药方,为他们健康长寿保驾护航。老同志积极参与,情绪高涨,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汇区于2008年率先在全市成立老干部法律服务团、2011年成立老干部健康服务团。两个服务团自成立以来,积极为离休干部开展各类法律普及和医疗服务,法律服务团已为来自全市的离休干部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代理诉讼以及公证等各类法律服务近5900人次,切实维护了老干部的合法权益;医疗服务团已接待老干部咨询1120余人,联系专家、帮助住院、转院300余人,为老干部就医开辟了绿色通道。此次开展“汇聚·普法送医护晚霞”普法送医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两个服务团功能优势,在老同志居住集中的养老院,让更多的有需求的老同志不出院门,能享受到两团的优质服务。

此次活动近百人参加,提供法律咨询25人次,完成遗嘱修改17份,开具养生处方8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