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路街道认真贯彻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8

本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江苏路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迅速研究部署,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一是学习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本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健麟讲话要求,并围绕本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就如何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做法,落实会议要求,全面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等进行了研究。会议讨论通过了《江苏路街道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就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实施、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二是加强领导,构建工作体系。街道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和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组成,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明确了党建办、干部人事办和居民区党组织等各自的职责分工;建立了与自治办、服务办的沟通协调机制,组织引导老同志在社区自治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三是试点先行,推进工作落实。街道采取试点先行的方法,在愚三、岐山两个居民区开展试点工作,创新组织设置,在老同志相对集中的兴趣团队、业委会和楼宇等探索建立了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辟展示栏和活动场地,在居民区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室,在楼宇创建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点,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