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大调研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2018年1月10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动员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方莉萍同志指出,大调研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穿2018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大调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大调研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中办发〔2016〕3号和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精神,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全国和本市未来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从我局来看,要对照“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等高要求,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强化对标意识,自觉对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需求和愿望,自觉听取基层工作部门以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这样我们才能找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上海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大调研也是始终不忘初心,切实践行群众观点,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重要抓手。对于我局领导干部来讲,就是要在密切与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基层工作部门的关系中,在改进自身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中检视和整改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不断锤炼党性,牢记为老服务的职责,真正做到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化工作水平。

方莉萍同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大调研工作。大调研是今年市委的重点工作,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好大调研工作的相关任务,做到把大调研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起点谋划好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上海离退休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局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要统揽全局,加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各处室及市老干部活动室的沟通,加强指导和协调。各处室和市老干部活动室在制定各自具体方案时,一定要结合自身主责主业,有针对性地选取调研对象,重点要到问题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深入开展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全局调研对象的统筹指导,避免同一调研对象被不同部门反复调研,要访民不能扰民,要全覆盖但不能都一窝蜂扎堆往一处跑。

方莉萍同志要求,机关党委(人事处)要加强对大调研工作成效的督查,特别要加强对大调研中解决问题和形成长效机制情况的督查考核,并纳入局、处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绩效考核,作为干部提拔、晋升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的,要进行批评教育、追究责任并督促整改。要在局域网和门户网站开设有关专栏,及时反映全局大调研工作动态、重要情况信息等。机关各处室和市老干部活动室要及时上报本处室、本单位开展大调研工作的情况。局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信息和动态,将本局大调研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通过调研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成效等情况,第一时间通过专报、快报等形式,报市委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方莉萍同志强调,开展大调研工作意义重大,标准高、要求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按照局实施方案和工作步骤,全身心投入大调研之中,不断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推动新时代上海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