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老干部燃眉之急 送党和政府关心关怀

发布日期:2018-02-25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部署,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带队,全体干部参与,对易地安置、身患重大疾病、独居孤寡、失智失能、家庭负担重的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等六大类离休干部服务对象,进行走访慰问,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燃眉之急,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自大调研活动开始以来,全局干部保持以往节前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的工作惯例,今年进一步扩大走访覆盖面,在走访中关注老同志需求,听取老同志意见,走访人数已达300多人次。

大调研活动中,局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离休干部家中、深入离休干部病床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局长卜健来到离休干部王雁秋遗属陈敏生家中走访。陈敏生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王雁秋的爱人,当年为了支持王雁秋的工作,陈老主动放弃了离休待遇,如今92岁高龄的陈老每月收入仅3000元左右,家中两个儿子都患有重大疾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卜健同志表达了对陈老的关心并送上帮困慰问金。随后,卜健同志又专程来到陈老居住的鞍山四村第三小区居委会,与居委会沟通陈老家庭的相关情况,感谢居委会对陈老的关心,希望居委会继续加强对陈老的日常关心,特别是在春节期间、严寒低温天气,更要了解老同志的所急、所需、所盼、所忧。

副局长郯建中前往安图医院走访87岁易地安置抗战离休干部姜玉。在交谈中,郯建中同志获悉姜老由于患糖尿病、脑梗,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医疗和保姆费用支出较多,而且原单位拖欠该老同志应报销医疗费25万余元,导致姜老春节期间过节生活困难。调研回来后,郯建中同志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对姜老办理了春节帮困慰问补助,帮助其安度新春佳节,同时帮助姜老联系督促原单位加紧办理其医疗费的报销手续,尽快解决拖欠费用问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