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2018年度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7

3月20日下午,崇明区召开2018年度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组织工作及老干部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任务。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许建平回顾了2017年崇明区老干部工作,并就2018年重点任务作了布置。

许建平表示,2017年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老干部各项工作任务,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在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保障离退休干部生活质量、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许建平要求,2018年全区的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把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要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三要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四要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服务工作。五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六要整合资源,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七要重视老干部工作者的培养与锻炼。

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始终服从服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事业需要。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干部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贡献才智。

崇明区原四套班子离休干部,各乡镇党委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党委组织委员,各区级部门组织工作分管领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