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0

3月28日上午,青浦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金俊峰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青浦区老干部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年老干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站在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老干部工作,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来把握老干部工作,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谋划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彰显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和地位。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区实施全面跨越式发展战略重要之年。今年的老干部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更细致的谋划安排、更扎实的服务保障,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转型发展、再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进一步同心协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各部门支持的良好格局。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有效整合各种资源,推动形成老干部工作合力。

会议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鸿根关于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同时,会议还商讨了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议方案、离休干部护理费等问题。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