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文化养老聚焦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就离退休干部活动和学习需求展开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2

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兴趣组队建设,提升老干部大学办学质量,近日,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就广大全区离退休干部活动和学习需求开展调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副局长王维忠分别带队,召开了两次老干部兴趣组队长、大学班长座谈会,并多次深入老干部兴趣组队、大学课程班面对面与老同志沟通,了解需求,旨在推进全区老干部文化养老工作,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经调研,老干部反映的共性诉求:一是离休干部参加活动越来越少,希望能在活动安排上针对离、退休干部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安排;二是希望多了解松江本地区情况,如:有轨电车和广富林建设、医保改革、经济形势等;三是希望今年的组队日常活动安排一些主题式教学,如:书画组专门讲如何画牡丹、健身组安排教学时装秀;四是希望吸引新人员加入兴趣组队,提升组队活力。其他个性诉求:门球组老干部希望改进硬件设施,在门球场边搭建遮雨棚,增设小便池;集邮组建议集邮组改为收藏组,增加活动内容。针对以上问题,经研究采取主要措施如下:一是改进活动方式,重点是有离休干部参加的兴趣组队的外出活动要合理安排,按需分类;二是在老干部大学的课程安排上根据需求及时进行调整;三是整合共享资源,聘请老年大学的教师为组队授课;四是加强与福利中心的沟通联系,针对平时不来参加活动的区管退休干部,下发500份调查问卷了解需求。此外,门球场雨棚事宜之前已纳入年度工作,今年上半年将进行施工,小便池问题在商讨研究处理中;集邮组及其他组队的日常事宜均会及早处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