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4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要求,今年3月,静安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3月9日,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院情通报会。院长赵铮民、院党委书记刘旭能参加会议,并通报了近期院情。老同志们对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力所能及地支持与关心医院的工作。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3月13日,曹家渡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位老同志都认真填写民主评议表,对表现优秀的老党员不吝赞美,对一些表现还有进步空间的党员也实事求是地打分。

3月21日,静安寺街道机关退休党员干部在街道五楼大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在开展本次会议前,退休党支部委员会的成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 “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梳理了2017年退休党员干部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将分头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汇总,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形成支部工作报告,支委会成员间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当天,退休党支部书记竺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之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员个人自评和互评,并且填写测评表。每一位参会的退休党员对这项任务高度重视,他们认为虽然从工作的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党性觉悟是不能退的,必须认真对待每次的民主评议活动。

3月20日,区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并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茆训文出席会议。茆训文向老同志传达了局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老同志们对局领导及机关党支部对退休党支部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