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在朱泾镇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14

3月29日下午,金山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朱泾镇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顾美萍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张锋平部署了金山区开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明确开展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朱泾镇钟楼、金汇居民区党总支作会议交流。

    作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镇,朱泾镇党委书记李士权在讲话中明确,将根据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参加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朱泾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不断为朱泾经济和社会建设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试点单位和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重点难点,抓住主要环节,积极落实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试点任务。要加强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试点取得实效。

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相关领导、各街镇、工业区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朱泾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居民区离退休干部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刘虾冠围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工作背景、总体考虑、主要内容以及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需要把握的问题”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