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前 做在先——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上门问需特殊困难离休干部

发布日期:2018-04-17

离休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于建国前参加革命对新中国的建立出过力、立过功,体现了我们国家对于共和国功臣的态度,故而对这一特殊群体的重视不仅仅是敬老方面的美德问题,更是在全中国独一无二的政治问题,必须引起我们全体老干部工作者的重视。市委、区委对这方面的服务工作也做出指示,要精准化、精细化、个性化地服务离休干部,为大调研工作积累重要数据。

根据指示精神,松江区委老干部局首先召开会议,在全区范围内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要求务必做到有条不紊的推进信息调研工作,重点放在对离休干部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需求方面,并以此为导向,以点带面,进一步推进我区老干部工作。自3月6日起,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领生活待遇科工作人员开展了对独居、高龄及生活困难的离休干部上门问需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只争朝夕,离休干部们年事已高,有很多已经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随着年龄的增加,离休干部群体的身体状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分化,随之而来的,就是他们需求的多样化。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思路和内容需要转变,共性化的服务工作在未来也许会失去意义。针对这样的情况,被走访的离休干部们普遍表示,政府在关心他们的这个问题上,做得非常细致也非常富有预见性!

独居离休干部王岫荣在走访中表示,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重视,让她接连走出了丧偶和儿媳去世的阴影。9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张汝诚说,每年都开展实事项目工作,挨家挨户为老干部清洗空调、检测燃气具、安装和维修安全扶手,国家对离休干部的关心总是可以想在前、做在先,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心!

目前,全区离休干部312人,本次第一阶段走访独居、高龄及特殊困难的离休干部共计41人,并随着信息调研工作的推进逐渐扩大调研对象的范围,争取达到全覆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