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4月4日下午,崇明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学习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许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郁星星主持会议。

许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和全市层面的老干部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希望各支部书记做好精神传达,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准把握,要将其作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坚决贯彻落实。

针对下阶段支部工作,许建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为做好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各支部要积极动员本支部长期居住在城桥镇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不断丰富组织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方法。通过开展党建特色项目评比活动,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结合本支部实际,发挥出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添砖加瓦。

老同志们对学习内容的安排十分满意,纷纷表示,这次老干部理论学习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通过系统学习,使自己更好地做到了与时俱进,了解新形势,适应新常态。他们还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努力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助推青浦全面跨越式发展贡献余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