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以“三突出、三聚焦”落实好大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9

近日,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大调研”活动,走访慰问了全区182名老干部,做到服务对象全覆盖。下一阶段,我局将以集中座谈、实地走访、个别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围绕“三突出、三聚焦”落实好大调研工作,力求找出老干部工作中的短板和瓶颈,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突出党建引领,聚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一是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就支部建设等方面听取支部书记意见建议。二是结合局机关工作人员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机制,每个机关工作人员参与一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三是党建指导科在日常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开展个别交流,听取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突出精准服务,聚焦空巢、独居、特殊困难离休干部。一是面向区属离休干部开展离休干部基本信息大调研,完善区属离休干部信息库。二是面向空巢、独居、特殊困难离休干部,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与个性需求。三是面向社区离休干部,问需问计,为2018年为老实事工作的拓展延伸打好基础。

突出文化养老,聚焦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一是召开老干部兴趣组队队长、大学班长座谈会,就优化老干部大学课程和兴趣组队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二是结合日常组队活动的开展和老干部大学开学期间,活动室工作人员开展个别访谈,深入了解老同志对大学课程和兴趣组队活动的意见建议。三是着眼退休干部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发放300份调查问卷,倾听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搭建文化服务平台,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好基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