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听民声 真心实意解难题——金山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干部开展进村入户大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9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实现大调研农户全覆盖的实施方案》要求,金山区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与双百结对村沟通对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部署工作,调研任务细化到个人,做到“人户对应”,确保进村入户大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4月12日上午,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进村入户开展大调研。每到一处,局领导都仔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真正做到贴近群众,融入群众,扑下身子真诚向百姓问需问计。

区委老干部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结合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推进,在朱泾镇18个社区开展“我驻社区一天”活动,争做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观察员、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促进员。调研要求每位机关干部在蹲点联系社区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片区支部书记座谈会、走访联系一次社区离退休干部、开展一次“健康送到家”走访慰问社区离休干部活动、组织一次社区离退休干部“金点子”征集、参与一次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