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1

4月17日上午, 2018年松江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区委老干部局七楼报告厅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顾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维忠主持会议。

会上,王维忠回顾了去年我区老干部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突出主题教育,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顾彬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区的老干部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老干部局的具体指导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围绕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部署,以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稳抓思想政治建设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二是突出作用发挥,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三是突出服务保障,不断提高老同志幸福指数。四是突出自身建设,重视老干部工作队伍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

顾彬传达了2018年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强同志在市委常委会研究有关老干部工作时的讲话,并就做好我区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老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树立精准服务理念,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三是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进一步开展好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全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老干部局机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