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老干部活动工作会议在松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9

4月19日,2018年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工作会议在松江区老干部活动室召开,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孔令军,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副主任陈慧琴、卜群以及全市各区、大口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分管领导、活动室(中心)负责人等近80人出席会议。卜群副主任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要求,总结经验、交流工作、部署任务。会前,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松江区老干部活动学习场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代表东道主介绍了松江区近年来老干部活动工作特色亮点;黄浦、虹口、奉贤区和市建交委4家老干部活动室,分别就区域资源共享、着力构建“一核多元”新模式、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文化建设(兴趣组队)和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活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回顾总结了2017年活动工作,对2018年活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孔令军副局长对2017年全市老干部活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老干部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老干部活动室的具体组织实施下,全市各级老干部活动工作部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老干部活动工作三个特点比较突出:一是大型活动社会反映良好;二是老干部区域联合体作用明显;三是老干部兴趣组队运作更具活力。最后,他强调,2018年做好老干部活动工作,必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更高的站位做好老干部活动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老干部活动工作,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市面上的活动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中心大局;三是要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活动工作,以大调研为抓手,牢固树立精准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活动工作;四是要着眼创新转型发展做好老干部活动工作,特别要注重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善于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努力把全市老干部活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后,与会代表还学习考察了松江泰康之家—申园养老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