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办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5-15

为进一步推进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和健康医疗保障工作,加强与区各级医疗部门的沟通联系,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与区卫生计生委联手于4月27、28日,举办了2018年度杨浦区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培训会。区委老干部局领导和区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方便就医定点医院院办主任、病房主任、护士长、专管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离休干部服务团队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学习了2018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关于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的精神。

回顾了2017年为离休干部医疗服务和社区健康医疗保障工作。杨浦区中心医院、市东医院和四平卫生服务中心结合本院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郯建中在讲话中感谢区卫生计生委党委、领导对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的重视,对为离休干部服务的医务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结合离休干部对健康医疗的需求,就方便就医和社区健康医疗保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解决难点,及时化解老干部健康之忧。二是关注热点,精心编织老干部身边的健康网络。三是消除堵点,确保离休干部健康通道畅通有序。最后衷心希望本区各级医疗机构能为老干部提供更多优先便捷的健康服务,让生活在杨浦的老同志们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培训会邀请了万达信息的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健康云”平台的实施计划和实际运用操作。培训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团队拓展训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