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交通系统举办2018年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01

根据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要求和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安排,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于5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为期两个半天的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巡视员朱铁民作开班动员讲话,老干部处处长陈尚秀主持会议,近200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老干部工作者等参加培训。

朱铁民详细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就系统离退休干部支部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体系,加强党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争做合格党员。二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通过开展“忆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献良策,助发展”活动、“为党旗增辉,为建设先锋添彩”故事演讲会等活动,引导系统离退休干部传递正能量。

    培训班邀请市委老干部局原巡视员魏挺作《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辅导报告及市委党校教授卜新兵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专题辅导。

最后,陈尚秀就加强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设领先,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围绕大局发挥作用,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要注重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建设创新性规范化。四要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成效较为明显。参加培训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培训结束后,将及时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将培训精神传达到支部党员,全力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