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送学传党音 探索党建新途径——黄浦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携手区“两新”组织为部分离休干部提供精准送学上门服务

发布日期:2018-06-0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黄浦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组织建设,针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中,部分因行动不便、年老体弱党员反映不能集中参加学习的难题,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携手区“两新”组织,对居住在黄浦区,有学习意愿但不能正常外出参加集中学习的部分区属离休老同志提供精准送学上门服务,赠送相关的学习用品和学习资料。

整个活动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把精准送学上门作为活动项目,让区“两新”组织进行认领,一对一、面对面和老同志宣讲动态信息,手把手教会老同志学会使用移动学习机查看学习资料。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精心挑选适合老同志特点的移动学习机,并先后多次与市委老干部局、区委党校等部门联系,寻找当下最新、最热的学习资料,如十九大辅导报告、国际国内形势报告等,制作成视频提供给老同志们在家学习。

老同志们对这次送学上门活动纷纷点赞,让年老多病的党员不出家门就能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接地气、暖人心,感受到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尊重和关心。

本次精准送学上门是老干部工作部门首次和区“两新”组织携手合作,打破了思想认识藩篱,强化联建共建意识,实现互利共赢,有力推进了老干部工作方法、手段和途径的进一步提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