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新任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21

为全面提高新任老干部工作者的老干部工作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帮助新任老干部工作者及时掌握老干部工作业务知识,努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近日,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新任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郯建中主持培训,来自各委办局、街道镇等单位的新任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及工作者2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和《关于本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精神和上海市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区委老干部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发挥作用以及老干部活动、老干部大学等工作做详细的业务讲解。培训中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区委老干部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就参训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已开展多年即时培训,每年根据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变更情况举办1至2次,通过即时培训,较好地为新任老干部工作者补上业务知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即时培训就像“及时雨”,给我们刚接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带来很好的帮助,而且培训内容都是“干货”,针对性强,为今后做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