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关工委组织“五区”老干部、青少年参观国歌展示馆

发布日期:2018-06-22

为贯彻落实沪委老〔2018〕28号《关于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 “五区联动”(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商区)关心下一代工作。6月8日下午,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关工委组织复旦大学老干部处、杨浦军休中心二干所、三门中学、育鹰学校、同济初级中学、东方商厦(杨浦店)、肺科医院团委、南京军区航务军事代表处上海通讯站、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淘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五区”关工委领导、老干部、青少年代表以及老干部宣讲团成员一行50余人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徐万骅带领下,来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纪念广场参观国歌展示馆,瞻仰先烈、致敬国歌、传承红色基因。

首先,老同志和青少年们一起聆听了众鑫有话正能量团队,原南京政治学院第五政工教研室主任胡金海教授所作的题为《国歌从上海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与淞沪战争》的精彩讲座。胡教授还充满激情地朗诵了他的原创配乐诗歌《国歌与淞沪抗战》,并带领全场老少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老同志和青少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我和国歌厅等展厅,深情领略象征着中华民族意志和精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上海创作、诞生到成为代表国家歌曲的风雨历程。图文并茂多媒体的展示手段使老同志和青少年们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国歌的巨大震撼和引领全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强大力量。

走出国歌展示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久久回响在耳旁。老干部们动情地说:“我们要把这革命传统传承下去,就一定要关心和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 青少年们则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传承英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争做时代新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