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计划”探索“二选一”——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精准定义实事项目“菜单”

发布日期:2018-06-26

针对在大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建议和问题,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精准定位老干部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组织推进以“暖阳四计划”为核心的一系列实事项目。

 “馨语暖阳”陪伴计划:与上海市阳光馨语公益服务中心合作,为独居、空巢、孤老、重病离休干部提供每周一次的精神慰藉和陪伴服务,专业志愿者团队与社区原有为老服务团队形成合力,共同为老同志提供亲情般的温暖和关爱,现已签约26人。

“洁净暖阳”清洗计划:依托南房集团应急维修中心为区域内离休干部提供清洗空调服务,自4月23日起,在将近一个月时间里为全区十个街道573户离休干部家庭1775台空调内机进行清洗。由专业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既避免了老干部自己爬高清洗的风险,也教会了老同志科学合理使用空调来延长它的寿命。

“畅通暖阳”出行计划:4月1日,面向全体区属离休干部和居住在黄浦区的部分社区离休干部(共计761人)提供方便叫车服务的“96890”平台正式开通。为确保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将叫车流程指南制作成了冰箱贴,如需用车可提前一天预约,定点呼叫强生出租车,截至目前已有75人次使用平台叫车成功,解决离休干部叫车难支付难出行难。

“助老暖阳”配送二选一:助老用品配送方面,推出轮椅和血压计两种选项,通过前期征询和调研,精准掌握全区624位离休干部的实际需求,截至5月底共配送轮椅344台,血压计280台,惠及全体区属离休干部(包含37位易地安置离休干部)。

体检方式二选一:组织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参加一年一度的门诊体检,针对老干部“双高期”健康状况,今年专门增加了住院体检选项。4月-6月,在瑞金医院卢湾分院老年科病房开展住院体检。住院体检的方式既避免了老同志排队等候、来回奔走的劳累,也减少了较长时间空腹导致血糖下降的风险。老干部只需等在病房里,就会有医护人员上门抽血化验,有些需要空腹检查的项目次日早餐前化验完毕即可,不影响正常就餐和作息。住院期间,医生可以针对体检结果随时与老干部进行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住院体检项目推出后,深受老干部欢迎,在今年报名参加体检的230位离休干部当中,有90位选择住院体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