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本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6-26

6月14日下午,崇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召开本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简称长护险)政策宣讲会。

会上,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主任金春玲就“长护险”的概念、申请人群、受理流程、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采取广泛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尽快将这项惠老、利老的政策宣传到位。

“长护险”是在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社会背景下推出的一项服务老年群体的政策,是国家应对深度老龄化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为了解决目前“医保”不能解决的长期照护问题。“长护险”的建立,可以极大缓解健康养老的矛盾,减轻医疗保险目前难以承受的负担,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照护需求,还能促进养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区委老干部局将把“长护险”政策落到实处,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为此项政策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郁星星出席并主持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