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机关退休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

发布日期:2018-07-10

6月21日上午,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机关退休支部联合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大系列品读会,邀请陈叔骐老师作题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主题讲座。

陈叔骐老师曾先后担任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上海市静安区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在党章党史研究方面颇有建树。

陈老师从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正、十九大修正后党章的内容、党章修订的意义三部分为支部成员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语言严谨质朴,内容深入浅出,获得老同志们交口称赞。

讲座后,与会成员分享了各自学习体会。

最后,退休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沈维钊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次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接受了党性再教育,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坚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党员本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