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行2018年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17

7月11-12日,本市举行2018年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孔令军、包龙根、龚怡,副巡视员王伟伦出席。各区、大口党委、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杨佳瑛在开班动员时讲话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关于做好本市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增强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的紧迫感;对标中央和市委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总结以往宝贵经验,谋划推进今后老干部工作。

杨佳瑛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大家在分组研讨和大组交流中的感受、体会和建议,强调这次培训帮助大家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本领,分享了经验、切磋了思想,大家感到有启迪有收获有信心。她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一是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二是针对离退休干部思想实际,提升了“三项建设”的实效。三是倾注真心真情,认真做好离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四是紧扣中心和大局,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五是深化文化养老内涵,加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六是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杨佳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新时代对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找准工作定位,担当好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的职责使命,不断推进工作方法和机制的创新,在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杨佳瑛特别提出,要将党组织的关心厚爱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体现工作的温度;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及微信公众号,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要强化系列品牌建设,提升工作的集成度。

杨佳瑛强调,下半年要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认真组织专项督查,确保市委8号文件精神落地生根;二要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增强活动实效;三要探索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新时代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运行机制;四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工作,回应关切,推进相关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五要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本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郭宇,上海市委研究室科教文卫处处长李志民,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 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主题作专题讲座。期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还分四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老干部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老干部处、青浦区委老干部局、奉贤区委老干部局领导作了大组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