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启动“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5

静安区启动“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青少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7月9日上午,由静安区关工委主办,区文明办、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育局、团区委、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共同承办的静安区“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顾春源、区关工委顾问梁光璧、周梅君、徐鑫昌、林可为及各承办单位、区关工委成员、各街镇关工委主任及全区老同志代表、少先队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首先由区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相关单位领导为少先队员们颁发了“国旗下成长”活动纪念证书。而后,顾春源等同志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英烈故事选》(1921-1949)和《红色印记》教育书籍,并宣布活动启动。

最后,与会嘉宾和少先队员们一同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党的光辉岁月,也标志着静安区“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围绕主题,开展 “读书” “宣讲”“寻访”“实践”“征文”等五个方面的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掌握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过程、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