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 葆本色 崇明区城桥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添亮点

发布日期:2018-07-27

为纪念中国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七一”前夕,崇明区城桥镇党委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积极发动各社区党支部开展“忆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在社区文明创建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发挥正能量,进一步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江山社区: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社区和谐

6月12日上午,江山社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了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社区和谐”为主题的党员系列活动。

一是邀请城桥镇桑榆志愿者讲师团周美丽老师为社区党员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简称创城)专题培训,号召在座的党员同志参与创城,奉献创城,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为创城添砖加瓦。

二是为6月份入党的社区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党员过了一次政治生日,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社区建设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另外,党支部还举办了道德讲堂、建党97周年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和“星级党员家庭”创评等活动。

花园弄社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递正能量

6月21日上午,花园弄社区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召开了庆“七一”表彰会。

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珏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社区老干部工作情况,对8名在社区建设中积极发挥正能量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了表彰。

随后,离退休干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离休干部姚慕兰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人虽已离休,但人离心不离,人老心不老,时刻不忘初心,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会上还开展了党史知识和创城知识问答,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创城、奉献创城,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助力加油。

玉环社区:忆入党初心,增添正能量,助力生态岛

6月22日上午,玉环社区举办“增添正能量 助力生态岛 忆入党初心 过政治生日”迎“七一”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五个环节组成:一是重温入党宣誓;二是为党龄在50年以上的22名老党员过政治生日;三是邀请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谈政治生活感言;四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五是邀请区委党校李尧新老师作主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迎“七一”活动特别有意义,让与会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身份使命,在社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城中社区:聚力新时代,向党抒情怀

6月22日下午,城中社区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聚力新时代 向党抒情怀”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道德讲堂,分享了离休干部宋斌“不问回报勤奉献 赤子之心汇大爱”的优秀事迹。

二是开展创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在场的老同志们兴致勃勃,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三是举办迎七一主题文艺汇演,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合唱、独奏、舞蹈、小品、戏曲等10余个节目受到广大老同志和居民的好评。其中,离休干部靳会海表演了诗朗诵《七月的旗帜永远飘扬》,表达了对党的忠贞不渝。

城西社区:忆往昔,谈初心,永远奋斗

6月29日上午,城西社区党支部召开庆“七一”大会。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虽年事已高,但生命不止,战斗不息,永远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

为发挥离退休干部积极作用,城西社区党支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如“老花镜”学习小组坚持每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为创城工作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