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引领众擎易举 开创关工新景象——嘉定区南翔镇举行关工实践基地授牌暨关工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28

近日,嘉定区南翔镇为挖掘南翔古镇的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在米字阁艺术中心举行了南翔镇关工实践基地授牌暨关工导师聘任仪式。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南翔镇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夏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南翔镇关工委成立十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南翔镇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城市文明的融合过程中,关工委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密切结合地方实际和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关工委工作,希望镇关工委以今天的活动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起点,发挥老同志优势,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会上,上海古猗园、米字阁艺术中心、天恩社区邻里汇等5家单位被授予南翔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实践基地;王其兴、李建钢等老同志和青少年工作者共6人被聘为南翔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导师。导师中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有长期关心教育事业的老干部,有书法家、画家、著名演员和情感教育专家,这些都是在某一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能工巧匠、教育名家,是南翔镇独有的人文资源。“导师”团队的建立,系全区首创,这也将为南翔镇关工委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关工委工作基本队伍更趋专业化、多样化,也更趋影响力。

在实践活动现场,由南翔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导师著名滑稽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顾竹君团队指导的南翔小学学生演唱了沪剧选段;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南翔小笼第六代传人李建钢团队指导的古猗小学学生展示了南翔小笼包的制作;由著名书法家沈振荣领衔的米字阁团队指导小朋友表演了陶艺制作。整个活动现场展现了南翔镇的多元文化,也让与会者感受到了南翔关工工作的温度和热度。

关工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南翔镇整合镇内的各种青少年教育资源,拓展关工委工作平台,为青少年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关爱服务的一种有益探索和尝试,是关工委工作的一个新品牌新亮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