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关工委举办“从石库门再出发”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3

7月24日下午,青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讲师团”成员,区政协原副主席叶肇恺同志应邀到金泽镇,为金泽的团员青年及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作《古镇金泽的历史和故事》专题讲座,共70余位青少年参加。

此次活动作为“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教育系列宣讲活动之一,以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为载体,凸显关工委工作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引领作用。叶老师作为青浦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的成员,近年来他从自身专业积淀着手,到图书馆、档案馆查阅大量文史资料,挖掘青浦本土的历史文化,通过进学校、进社区宣讲,向青少年讲述人文故事、传播历史知识。

叶老师的讲稿是他根据《颐浩寺与金泽四相》这篇文章延伸整理的,为了吸引青少年朋友的兴趣点,特意将金泽本地的民俗文化加入进来,并穿插了许多实景图片,让在场的青少年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历史文化魅力。叶老师在结束课程前不忘叮嘱青少年,只有学好本领才能向“金泽四相”那样,长大后建设家乡、报效祖国,鼓励青少年都要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