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交通系统举办2018年老干部(活动室) 部门负责人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14

为贯彻落实7月11日-12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精神,进一步加强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高老干部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举办系统老干部(活动室)部门负责人专题培训,会议由委老干部处俞菊芬调研员主持,近70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活动室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作《适应形势发展要求 积极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龚怡根据中办发【2016】3号文件、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的精神,详细阐述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地位、特点、作用及发展过程,当前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措施,并重点解读了关于沪委老【2017】58号及沪委老【2018】18号文件的出台背景和贯彻落实要求,为系统单位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委老干部处处长陈尚秀要求系统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新时代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市交通委、邮政公司、市公积金中心制作的《我们在行动》微电影,传递离退休党员心系民生,融入社区,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市交通委老干部处处长陈映彤和邮政公司离退休管理中心主任章国新分别围绕如何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文化建设以及如何抓好兴趣组队建设,提高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交流发言。市建设系统老干部活动室主任陈恭庆总结上半年活动室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要求系统各单位活动室重点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市示范、达标老干部活动室创建等工作。委老干部处副调研员徐国明传达市局生活待遇工作例会精神,部署离休干部特殊医疗经费使用情况统计、2018年调整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等方面情况。陈尚秀同志传达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精神,并认真总结系统上半年老干部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注重学习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积极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突出用心用情用智服务离退休干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推进为老同志办实事工作,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注重调查研究,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为提升系统老干部工作水平增光添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