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1947年6月25日这一天

  市国资委离休干部 吴锦廷

日本侵略中国,国家存亡倾刻,我是中国青年,有责任救国,在地下党党员姜时指引下,可以去苏北参加新四军抗日。我回到家乡,告诉父母,我要去苏北抗日,父亲很支持我,但有些不放心,母亲抱着我的头,因我是独子,不舍得我去而痛泣,我新婚的妻子,默默地无声,但也在暗暗落泪,我感到这一天,是生离死别的一天,使整个家庭引起了一场非常悲痛的处境。我心中也在不断地斗争,但我为了救国和救百姓逃难,我已下定了决心,含着眼泪告别了父母和妻子。

由地下党党员姜时送我到苏北新四军抗日的大道上,有新四军独立二团团长接待了我,分配到连队。同日军进行你死我活的激烈战斗,一直战斗到日本投降。日本投降后不久,我写了入党申请报告,交给党组织。没过几个月,在1646年6月,国民党军队向苏中军区进攻,要消灭共军。在第三野战军陈毅和粟裕司令的指挥下,对国民党的七次进攻,均被我军击退(后称七战七捷)。后来,国民党又以30万大军进行地毯式进攻,我军全部撤退到大后方,进行游击战。野战军副司令粟裕采取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声东击西、佯攻、诈败、诱敌包围歼灭的战略战术,彻底消灭敌军。

1947年6月25日,军队在休整期间,党组织宣布批准我入党,立即进行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结束后,有很多战士来祝贺我,有好几个机枪手把我抱了起来,我被他们感动得落下了眼泪。我感到这一天,是我最光荣的一天,使我思想更坚定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就在这一天,团长命令连长把我调到团部,因为我能修机枪。我听从团长的命令,哪里机枪有故障,立即奔向哪里及时抢修。1948年11月6日参加了淮海战役,一直战斗到1949年1月10日胜利结束。在淮海战役中,我军以80万兵力,包围55万敌军,歼灭了32万敌军,余下的23万敌军因内无粮草,外无救兵只能起义。淮海战役结束后,我军顺利接收了徐州国民党第三兵工厂。

 

发布日期:2018-08-15 21:30:32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