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工作者例会暨调研工作、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15

7月31日,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工作者例会暨调研工作、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峰,副局长邓苏加,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孙巍出席会议。全区各街镇,相关委办局、区属企业单位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及老干部局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处长范传伟结合中央、市委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从“树立新理念、增强新意识;覆盖新对象、承担新职责;确定新定位、放上新平台;健全新体系、完善新机制;拓展新渠道、采取新方法;完善新保障、提供新支持”六个方面介绍了当前老干部工作发展的方向、任务和路径,结合今年课题调研重点内容,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课题调研和成果转化工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振瑶围绕十九大精神、2018年上海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嘉定区2017-2019年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从概念定义、工作内容、衡量标准三个方面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并结合嘉定区实际,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如何纳入大党建格局,与大家作了交流。

嘉定新城(马陆镇)希望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葛孝静以《整合资源  延伸触角  探索老干部作用发挥新渠道》为题介绍了希望社区通过组织发动、平台搭建、典型引领等举措,深入开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试点和正能量活动的实践探索。

夏峰作了点评和布署。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度,一要体现工作的温度,强化精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二要增加工作的透明度,积极依托各类宣传平台,探索用好大组工网老干部工作栏目等互联网新媒体,不断增强工作的传播力;三要加强工作集成度,关注各自行业、区域特色优势,充分挖掘工作亮点,擦亮品牌。邓苏加指出,要始终以老干部满意不满意、心情舒畅不舒畅为衡量标准,像绣花一样做好离休干部工作。孙巍指出,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以思想建设为内容、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从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品牌建设、积极营造氛围三个角度深化正能量活动。

老干部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布置。全体参会人员就离退休干部党建、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老干部正能量活动、关心下一代、典型选树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