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问情问策听心声 扎实推进联络员制度建设——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关于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制度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18

为及时回应前期走访调研时老同志关于选派在职党员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的诉求,8月9日,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大调研 大走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制度课题调研座谈会。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联络员代表20余人参加。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领导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今年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制度以来相关工作情况和开展有关课题调研的背景,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老同志对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立联络员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健全联络员制度、推进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区卫计委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汉田表示,支部里来了联络员,协助开展支部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困难,为老同志与单位党委架起了连心桥;区教育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思义提出,抓好联络员队伍关键要进一步健全运作机制,落实好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区经委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徐泉础建议,要把“老干部满意不满意,心情舒畅不舒畅”纳入单位年度离退休干部党建考核指标;区委办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余永华建议,要注重对联络员的教育培养,提升联络员参与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等重要会议的参与度。

在职联络员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王亚莉提出,要加强联络员制度建设,形成“任务部署—工作指导—考核评价—持续改进”的工作闭环系统;区级机关党工委老干部工作者杨艳提出,要为联络员提供相应的工作支撑,解决因工作经验、业务能力、岗位职级等不利于更好开展联络工作的问题。

通过调研,与会人员交流了情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站位,为完成课题调研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队伍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