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8年老干部工作半年度总结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21

为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精神,提高老干部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8年老干部工作半年度总结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维忠主持。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市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处长范传伟作《当前老干部工作的形势任务》辅导报告。范传伟从外部环境、老干部工作自身、中央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如何加强学习调研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刻阐述。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总结上半年老干部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四个关键词,即“对照对标”“精准精细”“活动活力”“提质提效”。顾彬要求,要对标中央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对照老干部需求,找准工作定位。要树立精准服务理念,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加老干部工作温度。要站在提高离退休干部政治意识,加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的高度,积极探索老干部活动方式的创新和活动内容的丰富。要加强宣传,用好互联网,增加老干部工作透明度。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落实市委8号文件精神情况自查。二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推进方松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四是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五是组织好“与改革路同行,与中国梦齐飞”主题活动。六是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七是用心用情提供精准服务。

会议还就离休干部相关生活待遇政策进行了培训解读。全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专兼职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建科室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