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举办2018年度调研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25

2018年8月22日,本市老干部工作系统2018年度调研工作培训班在青松城黄山厅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并讲话。各区、大口及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分管调查研究工作的负责同志、市老干部工作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及年度上报课题研究方案的主要执笔同志参加了专题培训。

龚怡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在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大调研中研究会各会员单位所提关于加强调研成果交流、加大工作培训等意见建议的及时回应。她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带头开展大调研、领衔制定课题研究方案等做法,认为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已上报的159个课题研究方案整体质量很高。同时,她还对各单位在调查研究工作中继续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加快调查研究进程,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研究室科教文卫处李志民处长受邀,从如何认识调查研究的意义、如何正确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水平等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精彩授课,为老干部工作部门同志如何更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搞好建言献策等拓宽了思路。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作为市老干部工作研究会会员单位,分别围绕“做好调研工作 注重成果转化”“用好调查研究‘金钥匙 ’推进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进行了大会交流。

局综合调研处还分别围绕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如何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等主题,召集相关课题的执笔同志进行了分组座谈交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