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06

8月21日,杨浦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会,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关工办)副处长薛晓东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卜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单位、各街镇关工委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关工委领导和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的“五老”代表也应邀出席。

会议要求,各级关工组织要扎实开展杨浦区关工品牌打造工作。一是形成关工工作合力。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系联动,搭台唱戏,扩大工作影响力,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打造关工工作品牌。各级关工组织要仔细梳理关工工作、项目和品牌,从实际出发,找准关工委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确定品牌的内容和形式,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与时俱进,加强宣传。三是建立关工品牌体系。希望各级关工组织精心谋划,以今年中国关工委、上海市关工委部署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出杨浦区级层面的相互促进的关工品牌体系。

会上,还成立了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联盟;团区委、五角场街道关工委、国歌展示馆、上海财经大学关工委四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专家、“众鑫有话”讲师团成员姜德福教授给大家作了有关关工品牌建设辅导讲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