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那一天

宝山区退休干部  朱侣尔

今天是我入党39年纪念日,39年前的今天,1979年3月23日,对我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因为这天是我“入党那一天”。光阴荏苒,岁月流逝,一晃39年过去了,如今回想当时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真令人思绪万千,感慨良多。

我原工作单位是中国兵装集团下属企业,是为部队服务的。从1979年元旦到春节期间,工厂生产任务重时间紧,连春节都没有放假,每月都要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完成后即刻送往南方前线。当时,我们只知道中越边境时常发生摩擦,但不知道边境会发生战争。作为车间技术员的我,脑子里想的全是如何圆满完成国家的生产任务。那个年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不计时间,不讲报酬,无私奉献,我们就是这样过来的。到月底的那几天工作特别紧张,白班连着中班,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自卫反击战打响后才知道,我们是直接为战事服务的。每次当十几辆军车满载我们生产的产品驶出工厂的大门时,我心里默默感慨,前方的战士们为祖国流血流汗,甚至付出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在为共和国的尊严而战,而我们做的这些实在是微不足道的。

党组织根据我进厂工作和生活的表现进行考察,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结束后的一个星期,我被车间党组织吸收为中共党员。在支部大会上,党员们对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印象最深的是要入生产一线同工人打成一片,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为国家作贡献。老党员的谆谆教诲我铭记在心,我要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厂的几十年里,老军工们无私奉献、勤恳踏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许多老工人为国防工业奉献了几代人,他们就是我身边学习的榜样。在这样环境中的长期熏陶、耳濡目染使我渐渐养成了不怕困难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入党后我更加努力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技术上同工人师傅一起克服许多困难,不断进行工艺改进和创新,取得了十多项科研成果,多次被企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加上我自身努力,我从普通工人成长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后来又走上领导岗位。

2008年5月,我退休了,结束长期繁忙的工作回到家乡,一时还不太适应。2009年恰逢上海世博会在招聘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即刻在网上报了名,经区、市二级选拔,我有幸成为上海市首批277名世博注册志愿者之一,在区世博办工作一年多,获得了上海“世博之星”的称号。世博会结束后不久,我就担任了小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后又在市民巡访团、宣讲团和小区读书会等多处工作。说实在的,这些工作我以前从未接触过,在关工委领导和老同志的支持和帮助下,我甘当小学生,边学边做,始终以能否服务好群众、群众是否满意来衡量自己的工作。10年来,我多次被宝山区关工委评为“优秀老年志愿者”,但总感到离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深深感到,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同样也是为了共和国的尊严。今后我要在小区党总支的领导下,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宣传好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18-09-25 21:28:51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