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那一天

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  张兴容

我是在1991年6月28日被吸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这是个非常特珠的日子:1991年7月1日,2天后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正在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的7O年是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不断搏击奋斗、完善、充实的7O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国家蒸蒸日上的变化,更不可能让我们每个人享受到改革发展给我们帶来的红利。我的入党日与党的70周年纪念日联在一起,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喜悦。

   入党那一天,我想得最多的是我能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党组织长期教育的结果,是党组织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和提出更高的要求。

回想起入党的经历,我更加深刻领会到从这一天起,我从事的工作已同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联系在一起。1989年,我们在教研室一起工作的几位老师为冶金局送走第一届安全工程毕业生,这个专业是86年开始招生的,那时候冶金系统工伤事故不断。比如耐材厂被压砖机压断的手指可用脸盆装,比如钢厂的矽肺病人在各个行业中高举榜首等等。冶金局安全处处长要求我们一定要办好这个专业,可是办这样一个专业困难真不少,上海是第一家,全国不足30所,我们的老师要改行,从头学。但是我们克服种种困难硬是办起来,毕业生好样的,进厂后马上发揮作用,把所学专业与实践结合,受到欢迎。

在成绩面前,我们感到要把专业办好,业务上需要指导,政治上需要依托。89年,教研室包括我在内的3名教师加入了民盟。党组织並没有因为我加入民盟放弃对我的培养教育,那时候的政策是加入民主党派后仍可要求加入共产党的。党组织吸收我听党课、学党史。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我国实行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一句话,加入民盟后要求入党是对自己政治上提出更高标准。

正是在党组织的教育下,我9O年打了入党报告,91年入了党。回想起入党的经历,入党那一天,我真正感到今后我的工作更有方向,更有干劲了。

1991年6月28日那一天后,党和社会也对我们提出培养更多更有质量的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要求,我们每年招两个班,最困难的时候,我和两个青年教师包下了大多数专业与专业基础课,在实习中带头在建筑工地爬脚手架,在造船厂爬船头,在宝钢实习时,陪学生睡在厂里等等。党组织始终关心着我和我们从事的专业。欣慰的是安全工程专业始终是上应大的重点专业,现在上海各条战线的专业安全干部百分之九十来自我们学校。2O17年权威机构统计全国最受社会欢迎,就业率最高,收入最高的前5O名专业中就有安全工程。除此外在社会上培训安全消防师,我和教研室老师也不遗余力,要问动力何来,因为一直心里有入党那一天。

我现在虽年过70,但离第二次退休有段路,还在为社会培养安全专业人才做点事。而这一切使我经常还想起入党那一天。如果没有这一天,没有这一天后在党组织内受到的关心教育,我能把工作做得还称职,能够得到党和各级组织赋予的各种荣誉和称号么?1991年6月28日是我终生难忘的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8-09-26 22:59:06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