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的新起点

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  谢常川

“什么是入党?入党就是意味着将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给党和人民事业的新起点”。对于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我入党那一天的支部大会上的发言,记忆犹新。

我是在1987年1月8日入党的(党支部党员审批大会),记得那一天天气寒冷,我们机械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大家围坐在“液压实验室”中,对本人的入党申请和志愿进行审批。党支部书记宣布了会议的议程,接着是本人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读本人的入党申请、阐述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之下的成长过程,表明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本人在支部的审批大会上谈到了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私利,共产主义政党的利益只能是本国工人阶级即无产阶级的利益,在国际上,则是为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阶级、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利益而斗争;谈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走过了艰难曲折的路程,党的伟大生命力在与敢于正视和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义无反顾地朝着开创中国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的大路上迈步前进。

自己当时在学校的机械学实验室工作,除了完成自己应当担负起的实验教学课程任务之外,还担负了一定的科研项目。除此之外,本人还自1986年9月开始担任了本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8603班级”的班主任工作;在社会工作方面还担任了机械系教工团支部副书记、系工会委员等职务。当时对于自己的工作表现,自己感到比较满意的,在支部大会上对于大家审批自己的入党信心满满,当然这是好事也是应该的。但是,当进入了“支部党员对于是否接收入党申请人入党进行审议”的议程时,党员同志们的评议和审议,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一些党员同志在肯定本人工作表现的同时,中肯地向我指出了身上还存在的各种不足,诸如作为工会委员联系群众还不够,在业务工作方面细节想得较多但宏观考虑和创新不够,平时接人待物比较清高,在不少工作场合还存在着急躁的情绪;特别是一些对我比较熟悉的同志,指出本人的问题更是入木三分,他们指出了本人学习别人的长处显得较为薄弱,看问题有时较为偏激等问题;同时语重心长的告知本人,如果这些问题不加以重视和克服,将会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甚至还会给党的工作带来损失。对于当时这些党员指出本人缺点和问题的一片肺腑之言,的确不是我一时一事就可以即刻改正的;有言道,“江山易移、本性难改”,有些自己存在的缺点、不足和问题,确实在以后的工作中又反复出现过,也给本人的工作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和被动。党员的党性锻炼,必须通过长期的工作实践,不断克服非无产阶级的思想,不断克服自己的各种缺点和错误,才能不断接近党和人民的要求和希望。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在支部会议上向本人指出缺点和问题的同志,都是些“一字千金”、极为关爱本人的同志。

在党支部的党员审批会议上,我对全体党员的评议表示了自己的态度:本人感到自己在思想水平、工作方法、修养锻炼等方面距离党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这些差距就是刚才党员同志向我指出的各种不足和问题,无论党支部今天是否能够通过接纳我入党,我都必须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在党内外同志们的帮助下,克服自己身上存在的弱点、缺点和不足;注意向别人的长处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在今后长期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凡事须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重,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为祖国、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善于联系群众,注意思想修养,培养民主作风;坚定、勇敢、沉着,百折不挠地执行党的决定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对此我满怀信心。

在支部大会表决时,支部的全体到会党员一致举手同意接收本人为中共预备党员。当时,本人真切体会到,入党是“人生的重要一课”,也是人生中难忘的一课。特别是一位老党员说道,入党,就是要从此有思想准备,就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随时奉献、牺牲自我。如洪钟大吕,余音绕梁。

发布日期:2018-09-26 23:00:54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