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想起入党那一天

市教卫系统退休干部  谈理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7年的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其中“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的八字希望给我触动很大,让我回想起自己入党那一天的情景。

1974年12月23日,我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走进了机修厂铸铁车间会议室,参加审批我入党的支部大会。鲜红的党旗高挂在墙壁的正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那一刻看上去是那样的严肃,完全没有车间里平时开会前的那种喧哗和打闹场景,刹那间更让我感到会议室的气氛庄严肃穆,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可能同志们感到了我的紧张,纷纷给我投来鼓励的目光,让我感到了一丝温暖,使我紧张的心情得到了缓解。会议开始了,我向党组织汇报了我的入党志愿及思想情况、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了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同志们踊跃发言肯定了我的成绩并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接下来最为紧张的时刻来到了:举手表决和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决议,虽然正值寒冬腊月,但我已汗湿衣衫,在我手心几乎要攥出水来的时候知晓了支部全票通过了我入党请求,我激动得热血沸腾,党组织接纳了我,我要为党的宗旨奉献自己。听着支部书记宣读决议,我心里暗暗地立下誓言,要向自己少年时代的偶像科学家钱学森和劳动模范倪志富那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个人的一切融入到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的洪流中去。这就是我入党时的初心,做一个又红又专的国家有用人才。

发布日期:2018-09-26 23:02:04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