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永不忘入党初心,永为党的事业奋斗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退休干部 周志能

在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之际,回顾46年前,在1972年12月初我收到了入伍通知书,实现了长大参军要立志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的愿望。无论在新兵团集训,还是被分到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虎连”当一名新战士,时时处处感受到部队这个革命大熔炉那环境能让人千锤百炼,与战友们朝夕相处,那火热般向上的革命精神和力量始终激励自己努力前行。

我所在的英雄部队就是沪剧《芦荡火种》后改编《沙家浜》中新四军36个伤病员组建成一个团的建制,被列为第20野战军59师175团。当兵前我已经是共青团员了,入伍后自觉服从领导,主动向党员老战士学习与请教,各方面严格要求磨练自己,无论各种训练还是参加助民劳动等,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精神,勇于吃苦不怕累,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在连队首长教育培养下,在班排长和老战士关心帮助下,我积极要求上进,参军不久就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恳请党组织和首长及同志们不断考验自己,由于我在各方面很努力表现比较突出,1973年底被部队授予团嘉奖。

第二年4月初,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成为一名新党员,那时几十名新战士中我来自上海大城市,荣幸的属于新战士率先第三名加入的新党员。回想入党的那一天,在党支部大会上,面对党旗和连队指导员(党支部书记),看着在座的连队排、连干部和老党员及班骨干,我被几十双眼睛都在关注,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久久不能平静,表明正确入党动机,不是为了“镀金”等,将入党作为加油站和新起点,更好的接受党组织对自己各方面教育和考验,誓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这是我对党组织许下坚定的承诺,入党几十年以来,初心至今未变。

入党那一天就像一面镜子,入党那一天情景铭刻心中,经常对照党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会让人迎头赶上。入党大事终身难以忘怀,此事仿佛就在昨天。我入党后不久,连队首长和党支部研究决定任命我担任班长,当年下半年,又推选自己担任连队党支部委员兼军人委员会副主任。更加觉得自己肩上责任更重,任务更艰巨,继续发扬部队革命光荣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发扬光大,不仅各方面要身先士卒,而且要带领班里和其他战士共同前进,政治学习,军事技术和战术,无论单兵和全班的摸爬滚打都要走在兄弟班排前面。我入党后从不松劲,反而带领全班战士,更加努力刻苦训练和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好评和同志们的赞扬。提升班长后不久连队和组织上又送我到师部教导队接受政治和军事训练,后来也顺利完成教导队首长交给我指挥一次加强排进攻演习任务,那时军部下达各师团派连以上干部前来观摩,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我压力变动力,为咱部队赢得胜利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无论环境和岗位变化,入党初心就是不变。随着形势的变化,部队于1975年7月初奉命由浙江调往河南开封,我部刚到达河南商丘才几天,就遇上罕见的雷电暴雨气候,黄河堤上坝被雨水冲击随时会发生决堤危及人民生命财产,部队接到命令急行军赶赴抢险第一线,我强烈请战担任连队抢险第一突击队,经过数天连续抗洪抢险作战,终于排除了决堤险情,部队表彰了一批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因此我被团部授予三等功一次。在部队整整四年,我没有辜负部队首长和战友们殷切期望,党员战士班长做出了一定成绩。复员返回上海后,被分配到上海海运公安处担任乘警、副队长、公安特派员,由于工作出色,曾多次被评为上海海运公安,上海市公安战线先进工作者,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

后来经海运公安党委选拔和推荐送我到海运集团党校参加船舶政委培训班学习,先后到客船工农兵18号、繁新轮、长自轮、上海轮担任政委和党支部书记,也曾多次被上级和党组织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政工干部称号。自1994年11月调入客轮公司机关工作,无论工作环境和任务变化,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保持一名党员干部本色,廉洁奉公、秉公办事,强化管理,言传身教,为服务企业广大员工做到尽心尽职,始终不忘入党时初心,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

目前作为退休干部第二支部的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仍然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胸前佩戴党徽,自始至终体现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回顾入党那一天开始,每一个时期和工作阶段,点点滴滴成绩都是各方面的党组织和领导的培养教育下,是同志们大力帮助下分不开的,这也是离不开那段在部队革命大学校和革命大熔炉锻造的烙印,要继续传承我党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

发布日期:2018-09-26 23:07:05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