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积极开展“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2

为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使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成为新时代上海干部的特质。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区委“515领航工程•主题党日”工作要求,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立即响应、积极组织、扩大学习覆盖面,使全体党员和群众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通过自学和集中学、集中交流和书面交流、党小组学和分组全体职工学等形式积极开展。局班子领导和党支部支委成员带领全体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了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激发全局党员和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二、结合自身联系实际,纷纷发言以学促做

学习中,全体党员、群众结合自身生活工作情况,以“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作为新时代要求,从忠诚于党、服务大局、增强意识、加强本领、立足本职等方面,结合老干部工作,认真谈了学习体会,要以实际行动实践初心和使命。

局中年党员和群众交流发言时谈到,要对党绝对忠诚,将“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敢担当、善作为,作为中年职工,也要适时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适应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需要。

局青年党员和群众交流发言时谈到,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满怀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工作经验的积累,与工作的创新创造,立足老干部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做出成效。

局班子领导分别组织小组学习,要求每位机关干部要充满激情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富于创造,敢为人先;要勇于担当,愿意做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要结合新形势的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实干重实绩,突出责任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局党员群众对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作为上海干部的特质的认识,强化了党员群众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群众都通过口头和书面表态将继续本着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好转型时期的老干部工作而不断努力,进一步提升老同志们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