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18年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市委老干部局于10月9日在青松城举办2018年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出席培训会并作讲话。

包龙根指出,广大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工作在基层一线,在服务管理老干部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党和政府联系老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包龙根强调,建设一支更有力、更坚强、能更好发挥作用的社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社区老干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要不断培养为老服务的情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二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既要熟练掌握政策,又要提升综合素养;既要善于做老同志的倾听者,又要加强对老同志的思想引导。三要及时掌握老同志情况。对老同志的所需所求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尤其要突出重点,特别关注那些重病、高龄、失能、空巢、独居、家庭负担重的老同志,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四要重视加强队伍建设。各区、街道(镇)要进一步关心社区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学习、生活,提供相应保障。要开展经常性的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发挥“传、帮、带”作用。要加强对工作绩效的考核和评价,激发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培训会上,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郑怀水、徐汇区老干部法律服务团团长欧阳润分别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社区老干部工作、“长护险”政策与实践、老干部法律维权案例分析作了辅导报告,杨浦、普陀、长宁、徐汇社区老干部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市社区老干部工作者、联络员,以及各区委老干部局生活科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