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召开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10月12日上午,金山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顾美萍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东,朱泾镇党委委员周金龙参加会议。

会上,陈卫东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离退休干部党建制度不断完善,活动更加丰富,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健全体系、创新机制,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明确职责、因地制宜,推进离退休干部与社区党建工作良性互动;要规范管理、抓好落实,确保离退休干部组织生活正常开展。

周金龙要求,朱泾镇将根据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功能型党组织战斗力;明确工作职责,深化项目运作;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特色平台;规范有序运行,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朱泾镇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

会上,朱泾镇临源、北圩、金龙居民区党总支分别围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区委老干部局党建科对前期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朱泾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离退休干部临时党小组负责人及老干部局工作联络员6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