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颂改革 皓首再出发——上海市老干部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

发布日期:2018-10-27

“浦江颂改革 皓首再出发”上海市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10月25日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文艺展演并致辞。

于绍良指出,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把握浦东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上海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广大老同志既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亲历者和推动者,大家为改革开放事业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依靠包括广大老同志在内的全市干部群众,一茬又一茬的苦干实干、接续奋斗,我们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于绍良强调,广大老同志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相信,老同志身上始终洋溢着的那么一股子干事创业精气神,一定会激励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破浪前行,为上海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作出新贡献。我们将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继续竭尽全力、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舒心暖心,让党组织放心安心。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等为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官方微信“上海老干部”启动上线。《浦江之畔话改革——离退休干部见证申城改革开放四十年》一书在展演现场首发。

据悉,“上海老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出,是为顺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新媒体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广大老同志提供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的媒体平台。

《浦江之畔话改革——离退休干部见证申城改革开放四十年》一书由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编辑出版,精选了49位离退休干部讲述的申城改革开放故事。它既是一部总结经验、弘扬传统、凝聚和传播老同志正能量的作品精粹,也是一部激励上海市党员干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教材。

市老领导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蒋以任、金炳华、罗世谦和范德官、漆世贵、周慕尧、钟燕群、陈正兴、钱景林、蔡旭敏、周瑞金、何添发、倪豪梅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浦东新区原政协主席李佳能,长宁区原区委书记、离休干部李仁杰,上海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中交三航院原党委书记沈明达等老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亲身参与的改革开放难忘经历和故事。

老干部们通过合唱、舞蹈、滑稽戏、民乐演奏和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伟大祖国礼赞、为改革开放礼赞、为新时代礼赞。

94岁高龄的著名指挥家曹鹏、85岁的著名播音员陈醇,以及丁建华、程志、王汝刚、陈海燕等艺术家,与来自上海市各区、各条战线的16个老干部合唱团、艺术团一起参加了文艺展演。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孔令军、包龙根、龚怡共同为“上海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上线启动,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也参加了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