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暮景晚 情暖耄耋更温馨——杨浦区召开2018年“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今年杨浦区在全区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典型选树活动,树立了15名个人和1个集体为2018年“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典型。为了鼓励先进、弘扬典型,10月16日下午,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座谈会。荣获“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称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杨浦区街道(镇)老干部工作者、专职社区老干部工作者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向获得“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郯建中宣读了区委老干部局《关于树立2018年度“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典型的决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在座谈会上讲话。她首先对此次获奖的“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离休干部的关心、照顾。她指出,发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四位一体(党委政府、原单位、社区、家庭)管理服务体系,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带动更多的居民区干部、社区党员、居民群众,进一步强化尊重、关爱、照顾离休干部的意识,更好地整合资源,做好老干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孝亲敬老传统文化和先进典型。家庭是一本最鲜活的教科书,父母孝亲敬老的举动是给后辈最好的垂范。我们要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老干部家属深刻认识到,赡养孝敬老人是应尽的义务,让老干部在享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更享受到家庭的温暖。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如秋日暖阳一般,照进每一位老干部的心坎,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大桥街道杨家宅居民区第二党支部原书记、业委会主任、社区“金色夕阳”爱心志愿者黄爱莲、五角场街道离休干部阎老的小儿子傅春辉、长白新村街道内江大楼居民区党总支原书记胡美芬、离休干部曹老的好儿媳李建耀等同志做了现场交流发言。10月13日,《杨浦时报》第四、五版刊登了“杨浦区关爱离休干部服务之星”的简要事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