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展望未来 凝心聚力谋划新篇——浦东新区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10月30日,浦东新区老干部局2019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共30人参加,共同畅谈、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慧玲主持。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开展正能量活动、更好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阵地等方面谈自己的想法。发言中亮点频出,大家提出的“微党课”、“微心愿”、“一室一品”建设、“党建+”工作等内容起到了很好的开拓思路、创新机制的效果。

老干部局班子领导根据各条线工作一一作点评,并作要求。副局长林瑶指出:希望每位同志要在开好局起好步上下功夫,精心研究,认真做好明年工作筹划;要加强学习,提高个性化服务;要在打造特色品牌上见成效;要进一步整合活动阵地资源,发挥老干部大学优势,运用互联网手段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老干部工作影响力。

副局长张国强指出:2019年,要在社区大党建格局上有所深化;要在提高基层支部班子合力上下功夫;要发挥老干部优秀典型模范带头作用,要因人因势做好精细化个性服务;要强调共享协调,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打造一系列拳头产品。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慧玲作总结讲话。她强调,2019年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重推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要突出重点强党建,按照三个“有利于”原则,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形成纵向到底的党建服务阵地。要紧贴中心大局,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要聚焦红色文化,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精准化信息化为老服务。深化“有温度”的为老服务体系,更加精细精准地为老干部提供贴心服务。四是注重文化养老,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围绕“四大品牌”建设,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以“1+6+X”为载体,形成各项工作合力,将市委、区委、局中心工作融入到老同志活动中,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助推“高品质浦东”建设。对标一流提素质,提高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要强化培训、增强本领、勤政廉政,提升专业知识、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使每位干部职工“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成为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