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委老干部局举办2018年“孝亲敬老”典型事例暨为老服务创新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8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更好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30日下午,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在外冈镇养老院召开2018年“孝亲敬老”典型事例暨为老服务创新项目交流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峰,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邓苏加,部分“孝亲敬老”典型事例代表及街镇老干部工作者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前,同志们参观了外冈邻里中心和外冈养老院,参观过程中,大家对邻里中心充满文化气息的环境设计及完善的便民服务场地表示赞叹,对养老院内设施周全,老人们颐养天年的现状表示由衷的肯定。

交流会上,部分“孝亲敬老”典型事例代表及街镇老干部工作者做了交流发言,夏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区“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孝亲敬老”典型事例的标杆作用,并向长期以来为老干部晚年生活倾注大量心血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老干部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同志服务的同时,也要深入思考如何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一是要充分发挥单位在沟通联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继续发挥家庭在养老中的基础性作用,三是要不断发挥社区在养老体系中的阵地作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