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重阳悦 拥抱新时代——松江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庆重阳大型咨询服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10月16日,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浓厚的节日氛围。作为重阳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的“浓情重阳悦·拥抱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庆重阳咨询服务日活动在此举办。全区近千名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全国第9个敬老月,上海市第31个敬老日。

上午9时许,区委副书记刘其龙来到老干部局,在各个活动现场亲切慰问老同志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刘书记对当天丰富的活动以及新近改造一新的老干部活动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老干部局能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更好地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创设条件,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当天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倡议签名活动聚人心

为配合今年开展的“与改革路同行·与中国梦起飞”主题活动,我们在离退休干部中发起了“增添正能量  助力新发展”倡议签名活动。老同志们走到签名墙前,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以“讲学习,强意识”、“忆初心,葆本色”、“看变化,赞成就”、“说故事,弘精神”、“献良策,助发展”、“亮风采,当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中去,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

智能产品展示体验活动吸眼球

G60科创走廊建设牵动着全区离退休干部的心,为让他们更直观地走近高科技,体验G60科创的高新技术产业,我们从G60科创走廊的龙头:临港松江科技城引进了智能机器人、3D打印、“试衣镜”、“心脏健康测量体验”四个项目的展示和体验。高科技的展示体验项目吸引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目光,他们和智能机器人对话,机器人应答如流,引得他们开怀大笑;他们参观3D打印的过程,观看3D打印的成果,为科技的进步啧啧称奇;他们在“试衣镜”前换装,换装效果一目了然,为便捷新奇的体验连连称赞;他们通过“闻心小壹”智能心贴,现场监测心脏健康状况,为现代科技给生活和健康带来的便捷而感慨。

志愿者为老服务暖人心

现场为全区离退休干部提供法律咨询、医疗咨询、长护险咨询、服饰展销、图书优惠、保健推拿、敷贴,更是有来自区内的青年书法家为离退休干部现场挥毫,送“福”送“寿”字,还邀请了民间剪纸艺术家现场为离退休干部展示剪纸艺术、赠送剪纸作品,开展了大家K歌等系列为老服务项目。各个服务项目前人头攒动,人参切片、保健推拿、修理小家电等为老服务项目前老同志排队等候,很受欢迎。

广大离退休老干部欢度重阳佳节,感受到了来自区委和区政府的关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