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瑛同志一行赴天津、北京和教育部学习交流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8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要求,10月29日至3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带领局“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课题调研组同志,先后到天津、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学习,与兄弟部门同仁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精神文化建设以及提高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服务管理精准化水平等,进行了热烈且富有成果的学习取经和沟通交流。

杨佳瑛一行听取了天津市委老干部局赵钢等局领导关于天津老干部工作特色经验的介绍,对其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注重抓学习教育、抓组织设置、抓典型引路;建立老干部专业人才数据库;老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运用精准理念加强活动学习阵地和政治思想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老干部工作”等做法印象深刻。大家还实地考察了天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杨佳瑛一行又到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与同仁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革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找准切入点、打造主力军、增添正能量,以及建好学习活动阵地等经验做法,并与大家分享了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创新发展的思考和体会。大家还参观考察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朝阳区老干部大学及团结湖老年文化活动中心。

杨佳瑛等调研组一行还赴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学习,听取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等局领导关于抓好党建、落实精准、打造品牌、注重培训、坚强队伍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老同志“网络达人”事迹展览等。

杨佳瑛同志说,这次天津、北京学习取经之行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天津、北京和教育部的老干部工作部门各有特色和亮点,天津同仁扎实有为、不断创新,软硬件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北京同仁精准定位、夯实基础,又积极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教育部同仁坚持问题导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些都值得上海学习借鉴。她要求,认真梳理和汇总兄弟单位新鲜经验和做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考和谋划上海老干部工作的具体举措,切实推动上海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陈宽,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宋永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彭兴颀、副局长潘俊强,国家知识产权局离退休干部部副部长薛丹等参加调研活动。

【返回首页】